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友谊之树·植此青绿 ▏“油茶大师”陈永忠捐赠我馆20株红花油茶树

文:张谦|编辑:王晓阳| 时间:2024-03-25|浏览:

近日,湖南省林业局油茶首席专家陈永忠向我馆捐赠了20棵珍贵的红花油茶树苗。目前,它们已被移栽至油料文化园油茶树区。

 

 

 

据了解,陈永忠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优秀专家。他作为湖南省林科院研究员、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在业内被称作“油茶大师”。40年如一日围着油茶转,湖南每生产100株油茶苗木,就有92株来自他的杂交优质良种。

 

 

图为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武汉轻工大学颁发给陈永忠先生的收藏证书

 

 

3月中旬,从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中国油脂博物馆馆长何东平教授处得知我馆需要增种一批红花油茶树苗后,陈永忠教授立即与我馆工作人员联系,安排邮寄,并线上查看了栽植位置,根据地势建议适当堆土高栽,细心叮嘱了栽植要点。

 

此次捐赠的红花油茶树苗,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科普意义,不仅丰富了我馆木本油料作物的品种,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红花油茶、感受油茶文化的窗口。

 

(审稿人:胡中泽)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327号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