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友谊之树·植此青绿 ▏18棵油桐落户油料文化园

文:油小博|编辑:王晓阳| 时间:2024-04-08|浏览:

4月8日,18棵来自湖北省随县草店镇的油桐正式落户我馆油料文化园,进一步丰富了园区的木本油料品种。它们是我校教职工张道兵从老家寻觅并捐赠给我馆的。

 

图为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武汉轻工大学颁发的收藏证书。

 

据了解,作为学校的一名教职员工,张道兵同志一直很关注油料文化园的建设情况。得知园区还没有种植油桐树种后,张道兵利用此次清明假期,回故乡草店镇专门寻找了18棵油桐树苗(其中一棵为连理树),亲自送至油博馆。

 

图为在后勤绿化师傅的指导下,食品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的党员们种植油桐。

 

据悉,油桐为落叶乔木,高达10米;树皮灰色,枝条粗壮,叶卵圆形;花瓣白色,有淡红色脉纹;核果近球状,种皮木质。花期3-4月,果期8-9月。通常栽培于海拔1000米以下丘陵山地。本种是我国重要的工业油料植物;桐油是我国的外贸商品;此外,其果皮可制活性炭或提取碳酸钾。

(审稿人:胡中泽)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327号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